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二届金秋郁金香花园节十月开展 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锦上添花

2021年09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  10月1日至10月30日,由崇明区庙镇人民政府、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花卉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秋郁金香花园节——骑士文化生活”将在崇明“东方G20花岛宿集·永乐村亚洲园”(庙镇·永乐村)举办。本届花园节将以骑士精神为主线,营造“骑士与鲜花、野性与时尚、冒险与欢乐”的嘉年华。

本次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由上海中瑞聚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崇明区人民政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崇明区宣传部、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崇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

去年首届花展期间,共有180万株郁金香种球,来自新西兰的约20个品种落户崇明,还吸引近10万游客前往观赏游园。今年,结合当下游客回归自然的度假需求,在东方G20花岛宿集基础上,以“花海+机车+自然体验+时尚+文创”为主要亮点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的新型花展,将为游客创造一种全新的花园度假生活体验和花园生活方式。

展览以骑士精神串联起花海和田园景观,即“骑士之梦(花海景观)”“骑士之路(稻田景观)”“骑士星空(林下花海)”和“骑士之家(民宿花园)”四个篇章;100亩紫色花海、300亩丰盈的金色稻田与来自新西兰的郁金香相映成趣,更有嘟嘟植物图书馆、文创市集、萌宠乐园、迷宫花园、时尚精品民宿等休闲娱乐体验,将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又一个唯美文艺的拍照打卡点;花园节期间还将于10月2日—3日、10月23日—24日举行两场机车表演赛。

此外,今年还将联合省市园林学院,组织全国景观设计专业院校学生参与稻田景观花园设计大赛,增加学生群体的参与度。云朵文创市集有各国的多种进口商品、鲜花、文创类商品等,让人们赶个乡间的时尚潮流集,这也是沪上首创的市集模式。

据透露,花园节期间,东方国际花卉将联手国际郁金香协会技术专家,让3-5月开花的郁金香在国庆期间展颜,旨在探索花卉新优品种研发的同时,构筑花卉产业平台,逐步建成“一村一洲一平方公里一特色”的体验式世界级花卉交易集群,为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锦上添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