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她价值58万的钻戒丢了,长宁民警3小时找回!

2022年01月04日10:43 |
小字号

接孩子回家路上,却突然发现手上的钻戒“不翼而飞”,是怎样心慌的感受?接报警后,江苏路派出所民警神速破案,3小时后就将这枚钻戒完璧归赵。

近日一天中午时分,江苏路派出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求助人焦急地告诉民警,当天中午,她的女儿去接孩子的路上,走到武定西路1251弄内的一所学校时发现,戴在手上的钻石戒指不见了。“这枚戒指是私人定制的,由15颗0.4克拉钻石组成,价值58万哪!”

最关键的是,她的女儿全程并没有感到异样,根本不知道在哪里掉了戒指。而后,报警人在弄堂内寻找了几圈,依然没有找到,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寻求民警的帮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周边走访调查。通过公共视频判断,民警发现,其女儿从出租车下车时,戒指还在手上,而经过一段路程至弄内学校后,才发现戒指不见了。

在排除被盗的可能性后,民警初步判断,钻石戒指应该是遗落在学校门口了。是像推测的这样吗?

视频监控最终还原了事实。原来,在学校门口附近,报警人的女儿在走路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把戒指“甩飞”了出去。

然而,当时正处于学校放学时段,人车混杂,给寻找戒指工作带来许多困难。

得益于实战大练兵的经验,通过学校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有一名捡拾戒指男子的踪迹。更加巧合的是,该男子是护校保安。民警上门后,听说来意,他便主动向民警交还了戒指。

保安听到戒指价值后,更是惊呼:“戒指掉在学校门口,我还以为是小朋友戴的玩具戒指,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此时,距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仅一个小时。

当民警把戒指找到的消息告诉报警人后,其家人迅速赶往派出所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戒指。“仅3小时就找到了,民警真的太给力了!”

民警提醒,随着双节的来临,街上人流量增大,广大居民在出门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丢失。一旦发现丢失,请及时报警,寻求帮助。(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