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位大学生让上海这一“老字号”的包装变得更时尚!

2021年12月30日15:51 |
小字号

来自东华大学学生的参赛作品“枫情粽”成功入选“我为乡村种风景”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近日还被落地运用到上海老字号品牌“叶聚兴”香粽的产品包装设计上,为传统食品注入了时尚之风。

“枫情粽”设计方案来自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鲍佳瑜、宫明琬玉。两位学生在吴亮老师的指导下,深挖“粽子”文化与内涵,借助时尚插画表达端午节的文化故事,以此希望通过作品独特的形象和色彩寻找端午记忆,使消费者在品尝到美味粽子的同时,也可以感受枫泾古镇悠久的吴越文化。

设计作品针对不同的粽子品种做了不同的创意与设想,围绕“滑甜枣子粽”“蛋黄猪肉粽”“飘香猪肉粽”三种口味做了不同的包装设计,同时借助绳子绑住外包装盒子,贴上相对应的贴纸,以增强传统文化韵味,更加符合设计理念。

据了解,“叶聚兴”是金山枫泾镇当地一家有着较为悠久生产历史的粽子品牌。多年来,该品牌一直注重产品创新,2020年将品牌发展设想放到“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平台,众多大学生团队通过对枫泾粽子的品牌形象、包装系统等进行创新设计,为传统食品注入时尚之风。作为枫泾粽子第4代传人的陈勋,最终从多个创新设计作品中,选择了来自东华大学学生的设计案例,并将此产品包装与创意变成落地成果,顺势推出自热粽子。(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