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千所高校、万余名设计师的创意汇集上海松江,聚焦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8日20:5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2月17日,第二届立达设计奖·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启动。这意味着,接下来1个月里,全球千所高校的万余名设计师的创意将汇集上海之根—松江。

据了解,本次立达设计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面向全球招募100名顶尖设计师志愿者,为100所乡村学校提供设计方案。通过大赛主题:“初心”用设计感动世界,支持教育公益事业。

立达设计奖组委会拟在上海松江立达学院建立乡村振兴学院,学院将从农业带头人、乡镇规划、农产品文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为培育计划,为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输送人才。

“最好的设计是用于实践,是展现给大众,是传播于后世。”立达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初衷,是通过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来到一个国际赛事平台展现自己,同时让更多的“伯乐”们发现和挖掘这些有志青年们的才华。

据悉,第一届立达设计赛收到了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全球千所高校的万余名青年设计师报送4万余件作品。

公益项目单元是立达设计奖大赛常设的单元之一,通过每年支持乡村小学的改造连接全球青年设计师的初心,融教育于比赛,让比赛助力公益理想。

比如,2021年11月,立达设计奖组委会在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协助下,将公益单元项目选在山东省沂南县湖头镇姜家庄联小学,2021年9月,改造项目圆满竣工,这标志着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公益改造单元的完美收官,一个标杆就此树立。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