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日均阻断诈骗电话11.5万通 市反诈中心当选"公安楷模"

2021年12月28日10:1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市反诈中心当选“公安楷模”

本报讯(通讯员 忻文轲)昨天,“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当选“公安楷模”集体。

上海市反诈中心在构筑市域技术拦截“防护墙”、防范诈骗信息“流入”、阻断被骗资金“流出”等环节上创新探索,公安部多次将“上海模式”向全国作经验推广。今年以来,上海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报既遂、立案数分别同比下降8.2%、12.77%,破案、抓获数分别上升13.4%、122.4%;日均阻断诈骗电话11.5万通,日均拦截有害短信39万条,日均阻断诈骗网站访问2472万次;日均预警潜在被害人13.9万人次,日均见面劝阻高危潜在被害人1400余人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