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化工灾害事故处置重型编队举行实战拉动演练

2021年12月28日17: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12月22日下午,上海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在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胜厂举行了一次实战拉动演练,“以练为战”锤炼化工灾害事故处置重型编队稀释防爆、关阀堵漏的临战处置能力。

演练假设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胜厂VCM装置400裂解单元08HE406换热器EDC进料口阀门法兰(注:一种管道连接的零件)发生泄漏。

工厂中控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停止相关作业流程,组织工作人员沿上风向撤离。因处置及时,现场无人员被困。

因泄露的二氯乙烷、氯乙烯等物料本身有一定毒性,且具有易燃易爆属性,企业消防队接报后,立即开启消防水炮对事故装置进行稀释、防爆。

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迅速调派支队化工灾害事故处置重型编队共12车5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战,参战力量通过稀释防爆、关阀堵漏等战术措施成功处置此次灾情。

本次演习旨在提高化学危险品场所管理单位扑救初期火灾的自救能力,锻炼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危险化学品装置事故的能力,通过实战演练检验现场指挥部设立、车辆调度结集、力量组合编配、现场通信组网、前后方联络协同、战术运用调整、临机指挥决策、装备器材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积累、提炼处置各类重大化学灾害事故经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