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难度”楼栋加梯工程开工,离不开……

2021年12月10日16:43 |
小字号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牵手下楼走一走……”老小区楼栋没有电梯,“没事儿在楼下逛一逛”这样简单的小事,成了不少悬空老人的愿望。

12月8日上午,殷行街道工农二村59号楼迎来了电梯“开工”的激动时刻。作为小区里的首部电梯,不仅楼栋居民难掩兴奋,街坊邻里也纷纷前来“围观”,打听加装电梯的各种事宜……

记者了解到,预计来年5月份,59号楼的居民们就能享受上上下下的幸福了。101岁的应爷爷说起加装电梯,便眉开眼笑,“我很开心,终于加装电梯了!”

59号楼的加梯故事,可谓是“好事多磨”。这幢房子的房型比较特殊,是错层结构。比如101、102、103室的三户人家,分别分布在一层和一层半。加上老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图纸已无从查找,因此在制定加梯方案的时候,格外耗费功夫。电梯公司负责人王敏珠表示,经过多轮房屋检测、地质勘查,工作人员花了近2个月的时间进行了图纸的复原。随后设计部门针对楼栋特殊情况,确定半层入户的电梯加装方案。

尽管设计上费时费力,但加装电梯是“众望所归”,楼内的居民们积极性很高,对于各种工作都给予支持和配合,征询环节的通过率达到了100%。工农二村居委会书记章咏梅介绍,小区的老龄化程度比较高,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了40.8%。“59号电梯的开工会带领其他楼组推进加梯进程,加快小区的加梯进度,让高龄悬空老人更好地融入社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