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消保委测评“光腿神器”:个别品牌未用公认基准

2021年12月2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50款“光腿神器”进行测评。在上海市消保委购买的50件样品中,有37件加绒,13件未加绒。保温率测试发现,50件样品保温率在18%-60%之间,其中,37件加绒样品的平均保温率为43.0%,13件未加绒样品为27.7%。试验证明,通过加绒的方式,确实能达到保暖效果。

在本次试验中,有不少样品宣称使用石墨烯、远红外等特定纤维原料的方法达到保暖目的。但检测发现,个别样品的保温率并不理想。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上不少商品宣称“旦数(D值)越高越保暖”,甚至和具体适宜的温度挂钩,比如60D适合12℃-25℃,500D适合10℃-20℃。所以不少消费者也把旦数作为选购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上海市消保委在与部分企业的沟通中了解到,个别品牌测量旦数,用的是自创方法,并未使用国际公认的统一基准。在此我们建议消费者,理性看待市场上高旦数,特别是宣称上千D值的产品,因为实际上几乎找不到对应那么粗的纱线,企业的宣传理据有待求证。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