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这些路段做了“小手术”,多了个公交站,少了拥堵

2021年12月24日12:31 |
小字号

“这条路比较窄,原来97路公交站(北向南)设在新市南路车站北路口,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现在站点往后移了,车辆经过这里,通行的速度也提高了不少。”

一位家住新市北路的驾驶员告诉记者,车站往北移了大约30米,通行速度完全不一样了。

虹口区今年实施的道路交通缓拥堵工程,对东江湾路、宝山路、天通庵路、中山北一路、汶水东路等多条道路实施了“小改小革”,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率,改善了这些路段的交通环境。

不堵了!这个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50%!

出门后,绕道一公里才能掉头上高架?现在变了!

又一条马路迎来“微改造”,通行率提升20%!

据了解,公交97路新市南路车站北路站(北向南),原先设置在离路口不到10米的地方。公交车一进站,整条北向南的道路都被占。等公交车启动了,前面路口又出现了红灯,这一等就是数10分钟。以至于高峰时,此处车辆通行非常缓慢。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提高道路通行率。区建管部门将其列为道路交通缓拥堵工程,与交警部门一同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听取驾驶员及市民们的意见,制定相应改进方案,将原有的公交站点后移30米,这样既保证了附近市民的乘车需求,又避开了新市南路车站北路路口,使得车辆通行率大为提高。

东江湾路-宝山路-天通庵路-同心路为五岔路口,高峰时间段常出现车辆积压情况,同时由于车辆行至路口需停车让行,更加剧了车辆滞留路口、通行量大幅下降的现象。

为此,区建管部门以改造交叉口交通组织为切入点,专属定制了优化改善该路口的车辆通行方案:取消位于路中的一条横道线,减少行人横穿;在天通庵路增设行人过街专用道,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左转车道改为左转加直行,增加直行车辆通过率;在地面增加车道标识,便于车主提前选择车道等措施。

区交通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多管齐下的五岔路口专属定制优化改造,有效改善了原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方冲突矛盾的局面,不但使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也使车辆通行率得到提升。

在实施交通缓拥堵项目的同时,他们也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组织专员听取市民意见。

西体育会路是一条才百余米的马路,但周边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西门和上外宾馆等,周边因没有公交站点,市民乘车要走上10多分钟。前不久,有市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在这一路段增设公交站点。

接到市民反映后,区交管部门对西体育会路周边道路状况进行了多次实地察看,在走访了相关公交部门后,决定增设公交52路西体育会路大连西路站点,为市民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

缓堵保畅,缓的是拥堵,保的是民心。虹口区把“缓拥堵”作为疏通民心、赢得民心的一剂良药,从民众最盼望的问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做起,主动担当作为,紧扣城区交通症结所在,以“缓拥堵”项目实施工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足感与获得感。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