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公交站点可充电、智慧斑马线……嘉定这条智慧交通样板路段基本建成

2021年12月01日14:40 |
小字号

嘉定小伙伴们,看过来。白银路(远香湖路—沪宜公路)样板路段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作为智慧交通特色场景建设项目之一,白银路都有哪些“不同寻常”之处?一起跟着小嘉来看看吧!

智慧公交站台

道路两侧的公交站台集合了多项功能,显示屏实时显示公交到站时间、公交车辆当前所到站点等信息。

站台座位的后方提供插座,可以为手机充电。

此外,站台还装有智能公共设施服务终端,市民可在服务终端上查询公交线路及文化旅游信息,浏览新闻,并提供路线导航等便民服务。

智慧斑马线

斑马线上安装了智慧发光灯,智慧发光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颜色同步。当人行横道信号灯为绿灯时,智慧发光灯会闪现绿光,靠近机动车道的部分则亮起白灯,提示机动车禁止通行。在夜间或大雾等环境下,智慧发光灯可以让行人和车辆更加直观地看到信号灯的变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智慧发光灯也可以提醒过马路的“低头族”,注意交通信号灯的变化。

斑马线一旁的栏杆装有智能化显示屏,实时显示温度、湿度、风向、风速,以及道路车辆通行情况,公交车辆的到站情况也在屏幕上同步显示。

自动驾驶

目前已有自动驾驶车辆正在样板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据介绍,测试车辆搭配了v2x技术,通过道路综合杆上搭载的智慧交通、自动驾驶设施,实现车辆与信号灯等设施的互联,让车辆拥有“智慧大脑”,实时分析周边路况,有效避开拥堵路段和障碍物。

目前白银路(远香湖路—沪宜公路)还处于封闭状态,

正式通车后还会有什么“黑科技”亮相,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