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宛平南路“600号咖啡”限时推出后成网红 仅面向医院职工出售

2021年12月24日15: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宛平南路“600号咖啡”限时推出后成网红 仅面向医院职工出售

“你今天去食堂买咖啡了吗?”“我的小伙伴帮我带了一杯,开心!”……最近几天,宛平南路600号的医务人员见面打招呼,最常提到的就是医院的“新网红”——600号咖啡。

继“600号月饼”爆红后,12月20日至24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院区职工食堂限时推出“600号咖啡”。这几天早上,医务人员走进食堂,都可以闻到阵阵浓郁的咖啡香,让人倍感精神。

仅面向医院职工出售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主治医师张桦是首批“尝鲜者”之一。以往,她每天早上都会带一杯家人制作好的咖啡出门,这几天则喝上了食堂的“600号咖啡”提神,“咖啡很浓郁,性价比也很高”。

在门诊,部分看到“600号咖啡”的患者也会和医生聊上两句,“这就是‘600号咖啡’吧,我在网上看到过”。

张桦说:“看门诊的时候,我的咖啡杯放在桌子上,不少患者看到后就会问起,同事之间也会互相带杯咖啡,拉近了我们和患者、同事之间的距离,都挺开心的。还有其他医院的同学表示很羡慕。”

记者在宛平南路600号职工食堂看到,原先用于饭卡充值、售卖点心的服务台上,摆上了“600号咖啡”,有美式、拿铁、卡布奇诺三个种类,均为大杯装,售价分别为15元、18元、18元。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后勤保障部部长戴民介绍说:“我们此次推出的600号咖啡仅面向医院职工出售,需要刷饭卡,目前只有12月20日至24日的早上7:00到8:15出售。”

“600号咖啡”推出后,受到了众多医务人员的青睐。第一天,卖出111杯;第二天,卖出102杯;第三天,卖出115杯;第四天,卖出130杯……“600号咖啡元气满满”“暖暖的咖啡、暖暖的精中”“食堂棒棒哒”……买完咖啡后,不少医务人员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反馈。还有人表示,专门提前了10分钟上班,过来喝杯“600号咖啡”。

后续有更多“600号限定”

“600号咖啡”是如何诞生的?戴民透露:“宛平南路600号职工食堂明年将进行装修改造,为了了解大家的想法,这次限时推出了咖啡,看看大家是否喜欢,从而为之后的食堂布局提供一些参考。如果咖啡受欢迎,之后可能会配备更多设备,常设咖啡吧、饮料吧,推出种类更丰富的饮料。”

有了想法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后勤保障部开始了“头脑风暴”。“这次的咖啡杯套是我们一名95后员工设计的,上面结合了600号的特色元素,还有海报、‘精中大咖、啡你莫属’的宣传语等。”戴民表示,筹备期间也了解了市面上比较火的咖啡、奶茶的包装设计,经过讨论最终选择了更具600号特色的包装设计。

由于咖啡推出时间很短、目前食堂条件有限,后勤保障部此次选择了和院外的咖啡店合作,由咖啡店的咖啡师制作咖啡,特别选用了品质好的咖啡豆,制作三款最热销的咖啡,趁着冬季推出,为医务人员提供一份冬日温暖。

戴民表示:“春节前,我们还计划推出‘600号熟食礼包’,同样是仅对医院职工出售。”从“600号月饼”爆红,再到“600号咖啡”刷屏,未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可能会推出更多600号新品。戴民表示:“600号受到关注,说明了大家越来越重视精神健康。我们希望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多温暖,让他们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病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