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7万名中小学生同步观看,这是堂怎样的班会?

2021年12月22日15:17 |
小字号

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垃圾分类时尚达人。

12月20日,“垃圾分类 伴我成长”杨浦区2021年垃圾分类校园行活动主题班会在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举行。

这场活动由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教育工作党委、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主办,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爱分类爱回收协办。杨浦区共有中小学生7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

口齿清晰落落大方,寓教于乐说说唱唱,齐一小学的几位同学,带来了音乐快板《争当环保小卫士》。

整部音乐快板的台词不仅节奏感超强,句句还能引人深思。宠物粪便应该怎么处理?酸奶盒又该怎么丢掉?生活中大家注意不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在短短的快板剧里面得以生动呈现。

还有舞蹈《垃圾分类一起行动》等等的精彩节目,展示了同学们争当垃圾分类小主人的决心;宣传片《重塑新生》又用不同的视角诠释了垃圾分类减量工作重要意义……现场,三位不同年龄的学生代表作出减塑倡议,呼吁大家共赴不塑之约,争当不塑市民。

“孩子们对喜剧比较感兴趣,尤其是脱口秀,感觉齐一小学的孩子很有灵气,今天的演出,几乎是零失误,圆满完成。”音乐快板编剧计一彪告诉记者。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副校长孙玲玲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垃圾分类方面的活动和工作,经常会在科技节、寒暑假开展活动,比如生活小达人,劳动小能手,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动手动脑动心,真正把垃圾分类实践到自己的行动当中去。

据悉,为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理念,促进资源循环再生,杨浦区还将在全区12所中学启动“投递先锋”校园减量回收挑战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持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重要意义,助推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为打造上海“生态之城”和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