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负丹青”高师绘画作品展在沪举办

2021年12月2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1日电 12月18日,由著名艺术评论家、国际策展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为学术主持,高师映像和上海东方渔人码头美术馆联袂举办的“不负丹青——高师绘画作品展”在上海东方渔人码头美术馆开幕。这也是该美术馆自开馆以来首次为艺术家举办个展。展览以高师提倡的“师古人”为线索,展出高师近年学习和解构前贤大家的作品二百余张。

通过此次展出的这些作品,观众能看到山水花鸟等传统中国画的经典元素,笔墨雄浑,气韵生动,意境深远。高师还通过画笔尝试还原包括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等多位中国近现代绘画大师经典作品的创作场景。从事美术创作三十余年、艺术教育二十余年,高师认为,解构名作不仅仅是为了教大家绘画技法,更是大众美育的一种有效探索,通过传播中国传统绘画艺术,推动文化认同和传承创新。

此次展览将展出至2021年12月31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