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詹仁左、周函方师生画展在沪启幕

2021年09月23日21: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9月22日,《建党百年 丹青为颂--詹仁左、周函方师生画展》在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正式启幕。詹仁左教授和他的学生周函方携30余件作品参展。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煜静,长宁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昕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旨在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瑰宝——书画丹青,通过社区的交流互动平台,将中国书画传统的笔墨技法和艺术章法进一步推广到社区民众,促进艺术交流与传播。

詹仁左教授师从著名花鸟画家乔木先生,专攻花鸟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教授、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等职。1996年至今,詹仁左教授受聘于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中国画课程,出版教材数十种,其中《中国画入门花鸟篇》音像教材获首届优秀出版物二等奖,《小写意花鸟画》被选为开放教育试点教材和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上海市老年教育系统“我心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周函方女士是詹仁左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指导的研究生,自幼喜爱绘画和传统文化。读研期间,她主攻小写意花鸟画,很好地传承了传统的笔墨技法和艺术章法,现在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大学任教,并在校外开班教授青少年,倾力推广书画艺术。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长宁区民政局(社管局)指导,上海思源文化创客研究中心主办,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上海佳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协办,将展出至9月30日。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