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熔炼电力红色力量 点亮党性教育鲜明底色

2021年12月2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上海市杨浦区殷行街道“共筑新时代,汇聚心能量”主题活动中,国家电网公司党校上海分校“红庐”讲师团被授予“文明实践”队旗,这是红庐讲师团12月来的第二次“接单”送“党课”了。

“红庐”讲师团以继承和发扬上海红色革命精神和百年电业优良传统为使命,提供党建理论、党史、党性、廉政、文化等一站式教育,积极推进理论宣讲进企业、进班组、进站所。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共计送党课23次,累计覆盖2000多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开设网上“红庐讲堂”,推送的微党课在上海电力公司系统内外点播近万次。

“红庐”讲师团坚持教研并举,注重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搭建“红色教研智库平台”,汇集专家智慧;编制《红庐研究》《红庐参考》等党建读本,厚植讲师团理论功底和素养;以研促学,深入推进党建理论、国企党建实践等课题研究,13项课题成果先后被中央党校核心期刊、全国政协内参等刊载,并获评国家电网党校系统最佳课题和优秀组织奖。

“红庐”讲师团坚持以研促教,通过开发课程推到研究成果转化、传播。围绕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突出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实践特色,打造名师名课。相继完成《一大为什么在上海召开》7门系列党史精品课程、《隐蔽战线中的红色身影》等18门特色微课和《上海电业第一个党支部》等5门行走党课的开发,其中6门课程获评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党校“名师名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