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升城市软实力,海归青年在畅谈中贡献智慧

——2021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0日19: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为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12月19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1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在沪召开。

本次峰会以“传承·流量·韧性·跳变——全面提升未来城市软实力”为主题,来自不同行业的6位青年海归菁英,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引领创新发展贡献青年海归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奉贤区南桥镇党委书记瞿磊,从一位基层实践者的切身感受出发,畅谈让核心价值凝心铸魂、铸牢软实力精神内核的重要意义。上海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龚天鹏,作为一名90后的文艺先锋者,围绕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建言献策;上海纽约大学城市科学与政策副教授关成贺,以一名“城市诊断者”的视角,为上海加快建设“韧性城市”、让现代治理引领未来提供真知灼见;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静,定位于一名法治宣讲者,提出了让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让法治名片更加闪亮的美好畅想;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凯君是一名“都市造光者”,她对于上海打造“城市会客厅”,塑造更富感召力、更有亲和力、更具全球吸引力的城市形象提出了独到见解;上海探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中泽,分享了自己作为“海归职通车”项目负责人,担当“引才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对于上海“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寄予了新的展望。

与会嘉宾表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需要海归人才传承发扬优秀传统,以更大的“志气”、更高的“心气”、更蓬勃的“朝气”,投身“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建设,为上海形成引才聚才、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吸引全球之才、全球之智来上海干事兴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历届峰会邀请科技前沿的尖端青年学者分享思想、交流智慧,旨在打造青年海归学者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创新创意创业的舞台。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