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梯贷”惠民生 专属金融产品为实事工程按下“快进键”

2021年12月2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不久前,静安区临汾小区3位居民在建行成功申请办理“加梯贷”2.17万元,这款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定制的金融产品,正在为加装电梯这项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实事工程”按下“快进键”,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然而,“加梯贷”的落地并非一蹴而就。在几个月前,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就牵头成立了一支由机关部门和基层网点业务骨干共同组成的加梯服务攻坚克难突击队,走访相关委办局、街镇等主管部门,共同研讨交流租赁住房最新政策,以及推进区内租购并举、老旧居民区加装电梯和其他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我们通过视频连线与各街镇开展了若干次加装电梯线上培训会议。针对会上很多社区代表提出的居民一次性支付加梯资金有困难的问题,积极在内部展开头脑风暴。”突击队的一名信贷专员说道。

临汾路375弄的居民区是建于1987年的售后公房小区,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居民区。区内部分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楼组居民有实际需求,但面对较大的资金缺口只能望而却步。得知情况后,建行一方面主动联系临汾居委,摸排加梯居民“减负”需求;另一方面共同研究、创新,落地老旧小区加梯场景方案。

最终,建行为这项民生工程推出了创新产品——“加梯贷”。“加梯贷”的面世,在短时间解决了加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大难题,诸多社区纷纷递来橄榄枝,邀请建行加梯服务突击队上门开展现场宣传。

在临汾小区设摊讲解现场,针对贷款利率、授信额度、贷款期限、还款方法等广大居民关注的问题,建行突击队员们为大家逐一答疑解惑。此前一直参与加梯工作的业委会工作人员深有感触:“临汾小区是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居民区,为什么居民会对电梯加装工作响应度高,速度又快?实际上就是对政府政策的肯定。一方面有建行为他们解决出资难题消除了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加梯进程得以快速推进,这项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临汾小区的成功案例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加梯贷”还将向古美路第一社区、金牛花苑、德州七村等社区进行推广。怀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任务目标,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依托“加梯贷”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的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会有越来越多的加梯场景得以落地。多层住宅小区居民的电梯梦将不再遥不可及,新金融助力让更多老百姓早日过上轻松便捷的“电梯生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