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将在浦东设立数据交易所 支持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数据港

2021年10月28日10:2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将在浦东设立数据交易所

支持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数据港,建设离岸数据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上海市数据条例(草案)》修改稿昨天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二次审议。此次立法专门设置“浦东新区数据改革”专章,其中提出,上海按照国家要求在浦东新区设立数据交易所,开展实质化运营,同时支持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数据港,建设离岸数据中心。

草案修改稿规定,数据交易所应当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主管部门的规定,为数据集中交易提供场所与设施,组织和监管数据交易。数据交易所应当制订数据交易规则和其他有关业务规则,探索建立分类分层的新型大数据综合交易机制,组织对数据交易进行合规性审查、登记清算、信息披露,确保数据交易公平有序、安全可控、全程可追溯。

据了解,目前上海在数据流通交易领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上海数据交易中心2020年数据流通峰值日流通量达1亿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