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戏牵手兰考县 致力红色文化传承创新与发展

2021年12月16日23: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6日电 12月16日,兰考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致欢迎辞

签约仪式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焦裕禄精神是上戏培养青年文艺人才和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接班人的不可或缺的红色资源。未来学校将努力发挥专业优势,让兰考这片热土成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学习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基地,助力兰考文化艺术事业的建设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现场,黄昌勇与兰考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文化人才互融互通;共同发掘新时代“兰考文化”内涵;共同深化艺术教育协作发展;共同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先后发表讲话。李明俊介绍了兰考发展建设的情况,作为全国第一批实现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兰考县正全力打造拼搏兰考、开放兰考、生态兰考、幸福兰考。文化建设是县域治理的重要方面,希望借助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资源培养文艺人才,打造精品力作,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建设和彰显具有时代特色的兰考文化。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讲话

谢巍预祝与兰考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上戏将以兰考县需求为导向、以产生实效为目的,发挥好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兰考红色文化开掘建设,助力兰考县文化建设、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上戏服务国家红色文化的能级和水平,共同致力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艺术总监、电视剧《焦裕禄》中“焦裕禄”的扮演者王洛勇受邀现场朗诵词作,声情并茂、激情盎然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签约仪式举行前,兰考县人民政府一行参观了上戏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作品展,感受上戏“戏剧+思政”育人模式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