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履职有热度,服务有温度!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16日20:06 |
小字号

12月16日上午,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开班,围绕代表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开展培训。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领导胡宝国、徐静、陈云彬、秦冰、吴志宏、王丽燕、贡凤梅、顾瑾、蔡永平出席。

陈杰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各位代表表示祝贺,同时向大家介绍区情概况、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第八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并就代表履职提出希望。陈杰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杰指出,希望各位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代表是人大工作的根本,肩负着继承和发扬的使命,要进一步探索规律、把握真谛,增强制度自信,依法高效履职,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陈杰指出,希望各位代表扎根人民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代言。要发挥好听民意、解民忧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职实践中,要紧扣全区民生工作的重点、紧盯政府民生项目的难点、紧贴群众关注的热点,依法行使职权。

陈杰指出,希望各位代表服务中心大局,共同助力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履职能力,认真研究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更好为宝山发展出实招、献良策。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结合宝山发展需要和代表履职需求,搭建好代表学习、履职交流的平台,让代表更有使命感、归属感,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和活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代表,原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上海市长宁虹桥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居)村委会工作协会会长朱国萍讲授代表履职,以生动案例为代表们履好职、尽好责提供了实践遵循和现实参考。

据悉,本次代表培训为期一天半时间,还涉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专题辅导报告,帮助新代表们做到应知应会,明晰权责。

本次培训设置了主会场和11个视频分会场。区九届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同志,各街镇人大工作者4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