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上黄浦的理由

2021年12月1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伴随着上海这座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黄浦区涌现出数字教育、一网通办、智惠养老、最小管理单元、数字文化等一批引领性强、带动面广、显示度高的数字化转型优秀场景,美好生活在身边触手可及,也让人们不断有爱上黄浦的新理由。

在卢湾一中心小学,每位学生手中都有一支“智能云笔”,将学生正在书写的答题过程投影在屏幕上,让老师可以更直观的了解每一位学生的上课状态;黄浦区一网通办省时、省心、省力,“店小二”式的服务给企业带来便利;半淞园街道的“云上社区服务”平台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居家养老也可以在线“一键搞定”;作为最小管理单元的田子坊,利用大数据客流监测系统和传感器设备智能预判园区险情,数字科技守护着这片石库门建筑群;上海音乐厅结合科技与音乐,通过墙体秀、展览和各类演出,让市民感受数字+艺术的魅力……

一个个鲜活的场景,正在不断为美好生活的长图填色。未来,黄浦的数字生活值得期待。爱上黄浦,不需要理由!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