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秒跑2米 同时可救4人, 新型水上救生装备首次亮相上海

2021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1秒跑2米 同时可救4人, 新型水上救生装备首次亮相上海

  今天(12月15日),上海边防港航公安分局水上巡逻支队在卢浦大桥水域开展水上救生模拟演习,此次也是智能救生圈和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这两款新型水上智能救生装备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新型遥控智能救生圈水上最大载重超过250公斤,载人速度约2m/s,可携带救援绳索、救生衣、必要给养等救援物资,快速抵近被困人员,进行溺水事故救援、内涝灾害事故救援等任务,同时设置有失联自动返航功能。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水上速度最快可达38公里/小时,可在波浪之中稳定转弯,抗风浪行进,推进功率超过5.5 kW,可同时救起4名落水者,落水者可以抓住它两边的绳子,或是趴在它的顶端等待救援。在前端还安装有运动相机,即使恶劣环境下,搜救画面也可及时回传。同时具备救生、侦察功能。(东方网·纵相视频 蔡黄浩 孔文龙 薛宁薇 )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