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救生员们在杨浦这里来了场“大比武”

2021年06月15日10:32  
 

夏季酷暑即将来临,游泳场所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期,对于救生员的业务考查和考核至关重要。

6月12日上午,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韵动杨浦·秀出来”杨浦区游泳救生技能比赛,在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举行。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50米双人浮漂接力赛、抛绳赛、模拟救生反应赛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区的12家游泳场所、56名救生员同台竞技。

与游泳比赛不同,游泳救生技能比赛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通过模拟泳池突发事件,评估救生员观察判断、应变及施救能力。

在50米双人浮漂接力赛中,模拟的是用救生圈救援时,救生员在水中快速有效施救的场景;模拟救生反应赛中,救生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处理游泳池多个突发模拟溺水事件,观察溺水者情形,利用泳池周围、泳池内所有可用器具进行施救;而抛绳赛则是要求岸上的救生员需要准确地把绳子抛到泳池中的溺水者处,待溺水者抓住绳后,快速将其拉上岸。

模拟救援

“杨浦区的游泳救生技能比赛每年都会举办,目的就是在夏季开放之前,进行一个队伍练兵,确保每个游泳场馆在救生的专业技术上面能够有所提升,同时也让救生员们在思想上引起重视。”杨浦区救生协会培训部主任崔琳说。

参赛救生员蒋嵘表示,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高手,也跟他们学习到了一些经验。马上就要到夏季游泳高峰了,也希望自己能熟练的应用这些技能,确保泳客的安全。

水上运动的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救生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比赛演练,再次敲响安全警钟。接下来,本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救生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夏季泳池正常开放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