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2月18日起4天为冬至祭扫高峰!错峰指南戳这里→

2021年12月13日10:31 |
小字号

冬至临近,祭扫出行高峰到来。据上海民政部门预测,今年冬至上海将有194.63万人次、34.42万辆车次出行祭扫,祭扫高峰预计出现在12月18、19、20、21日4天,为避免冬至期间集中前往祭扫场所,以时间换空间,今年本市依旧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及高峰预约”等措施,预计上海周边地区也将采取与2021年清明节相同的防控措施。

小布了解到,结合本市近期交通量,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提前开展了2021年冬至期间上海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通行情况预判分析。

据介绍,预计2021年冬至市域扫墓出行主要集中于嘉定、奉贤、青浦、宝山、浦东新区等5个区域,高速公路车流规模将在正冬至(12月21日,星期二)当天达155万辆次,与2020年正冬至(12月21日,星期一)路网流量(148.7万辆次)相比上升约4%,较2021年正清明(147.4万辆次)上升5.2%,比节前星期二上升5个百分点。

据预测,正冬至当日(12月21日)早晨6点-10点通往主要墓区的各收费道口流量将显著增长,如G50青浦城区、朱枫公路、G1503嘉松北路和瓦洪公路、G2嘉松公路、G15宝安公路等高速公路匝道及相关地面道路将出现方向性车辆积压排队,进一步影响高速主线通行;早晨8点至下午2点为由墓区返程的车流高峰,祭扫回程高峰将与星期二的通勤早高峰有部分重叠、相互影响。届时,射线高速公路入城段如G2京沪、G15沈海、G40沪陕、G50沪渝、G60沪昆、S4沪金高速等进城方向将出现时段性、方向性缓行甚至拥堵。

城市快速路方面,预计冬至日当日(星期二)快速路车流规模为217万辆次,与2020年冬至日(205万辆次,星期一)上升约6%,较节前星期二(210万辆次)上升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节前两周周末开始,祭扫车流逐步增加,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幅在1%-4%之间。冬至日祭扫车流与星期二通勤车流叠加将推升路网流量进一步增长。

正冬至日当天出城方向高峰时段拥堵区段主要集中于:中环线的逸仙路立交至武宁路立交,延安高架北侧延西立交至虹渝高架,南北高架东侧共和新路立交至联谊路等路段。中午至下午扫墓返程高峰车流主要集中于中环西段和北段、延安高架入城方向等区段。

小布了解到,届时,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将与上海交通广播FM105.7加强信息互通,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交通出行APP等多平台、多渠道发布出行信息,引导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保障公众出行高效畅行。同时,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错时祭扫,在祭扫活动中,注意交通、人身和财物安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