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期间,上海外滩无光影秀表演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王文娟)“国庆期间外滩地区无光影秀表演活动安排。”29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受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平稳、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加之小长假期间天气情况总体较好,预计来沪旅游客流将明显增长,上海居民“市内游”热情也将持续高涨。

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晚18时至23时,本市主要景观区域、景观水域沿线、标志性建筑物等将开放景观照明。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国庆期间外滩地区无光影秀表演活动安排。为有效应对黄浦江景观照明开放可能给外滩、北外滩、小陆家嘴等区域带来的“大客流”情况,上海公安机关将坚持“科技+人力”理念,动态监测、综合分析现场人流时空分布特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措施,全力确保安全有序。

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社会面防控启动高等级勤务。上海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动中备勤,在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群易聚集区域,采取实兵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加强巡逻管控和人流疏导,有效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进一步严密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轨交站点、客运码头区域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系数。

长假期间,为避免未经报备的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造成安全隐患,警方将对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沿线、小陆家嘴等人员密集区域实施无人机禁飞管控,对低空和超低空目标采取反制措施,提醒市民群众自觉配合警方工作。

出入市境交通方面,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根据预测,长假期间本市出入市境道口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幅。出城、返程高峰时段G40沪陕、G15沈海、G2京沪等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车辆积压现象。

市内交通方面,市民群众市内游的需求将集中释放,本市包括山姆超市外高桥旗舰店、瑞虹天地太阳宫店、北外滩来福士广场、浦东前滩太古汇、五角场等重点商圈周边,外滩、东方明珠、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朱家角古镇、上海野生动物园、迪士尼乐园、欢乐谷等热门景点周边客流将相对集中,商圈、景点停车场入口周边道路易出现短时性拥堵情况。

根据预测,假期前一日(9月30日)晚高峰拥堵情况将高于工作日常态,16时至18时达到拥堵峰值;国庆假期前三日(10月1日至3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0时至11时;国庆假期后三日(10月5日至7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7时至18时。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