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新建的这个“市民健身房”正式开放!一天只需2块钱

2021年12月10日13:01 |
小字号

长宁区内又一新建“市民健身房”,于近日在哈密路上向市民正式开放,居民每天花上2元钱,就能在家门口享用到专业的器械以及后续丰富的健身课程。

市民健身房

新建后的健身房面积达350多平方米,设有力量区、有氧区、休息区等区域。此外,健身房还配备了专业指导员,不仅可以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健身指导,还可以为居民量身定制“健身计划”。

市民健身房自2021年11月建成并试营业以来,已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运动。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到现场办理“年卡”,只需700元就可以锻炼一整年,算下来每天只要2块钱。

正在运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很开心,在家门口就有了一个既实惠又专业的健身房。这边健身器械非常专业。”健身房负责人告诉记者,器械全部用力健,星驰,必确等专业顶级健身器械,同时配备了椭圆机、举重床、动感单车等各类器材近30台。

健身房内还设有体质检测仪,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总体结果和总体评价,为组织锻炼人员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该市民健身房后续还会有更多的课程引进。健身房负责人李烨表示:“我们这里还有“人机互动动感单车”这样非常具有特色性的课程,在提高运动趣味性的同时,帮助一些市民达到改善体质的效果。”

健身房开放时间为8:30-16:30,周末不休息,每天的11:00-13:00是公益时间段,在该时间段锻炼不需要“年卡”,可以免费进入。

市民乒乓房

健身房的隔壁就是“市民乒乓房”,场地总面积100平方米,共设有6张乒乓球桌。改建前文化中心的乒乓房空间比较狭小,如今新的市民乒乓房灯光明亮,通风顺畅,焕然一新。

王老伯告诉记者:“这个乒乓房环境更好、场地更整洁,外面还有停车棚,我骑助动车来也有地方停。”

乒乓房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30-17:00,现为免费开放。目前试运营期间,后续将预约开放。

体质监测站

在7楼,还设立了一个市民体质监测站,通过各种仪器检测、数据收集,让广大市民更加详细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从而更科学合理地运动健身。

体质监测站配备了一整套专业设备,可以检测身高、体重、血压、平衡度、肺活量等12项指标。

目前体质监测站仅接受团体预约。

长宁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健身房的启用,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能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低免、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体育福利”。

市民健身房地址:新泾镇哈密路1358号5楼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