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虹口这几条市民健身步道“焕新颜”,你最喜欢哪条?

2021年11月23日16: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虹口区新闻办说,今年虹口新建和修建了4条市民健身步道。智慧科技型、养生休憩型、河岸观景型……你最喜欢哪个呢?

智慧科技型

红馥里小区市民智慧步道(江湾镇街道)

地址:虹湾路313弄

红馥里智慧步道长330米,宽1.5米,作为今年9月新建的智慧科技型步道,蕴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高科技技术手段。

运动过程中,速度、心率等相关数据被实时记录,市民在大屏上可以及时查询浏览。除了这个功能外,还能获取运动排名榜单、健身指南、天气情况等便民信息。

市民还能利用蓝牙连接大屏的智慧系统和手机终端,自动记录运动数据,通过全程数据追踪,系统会为每位市民的运动情况作出科学分析和反馈。

养生休憩型

黄山坊市民健身步道(广中路街道)

地址:黄山路73号对面

黄山坊市民健身步道长近200米,宽2米,呈圆环形,于2012年建成,今年完成翻修,是市民慢跑散步的好去处。步道人流三三两两,环境幽雅宁静,是一处适合养生休憩的森林氧吧。

清晨早起锻炼,吸一口自由宁静的空气,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在健身器械区,还设有专业的训练器材,如上肢牵引器、压腿按摩器、太极揉推器等,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为老人营造舒适的健身氛围。

运动累了,还能开启棋艺对决!市民只需用几根手指轻轻提起棋子,就能将棋子在棋盘上横平竖直地灵活移动,爱好下中国象棋与五子棋的市民,去黄山坊市民健身步道健身时,再也不用自带棋具了。

河岸观景型

水木年华小区市民健身步道(凉城新村街道)

地址:广灵四路粤秀路

水木年华小区市民健身步道不仅仅是一条适宜跑步的健身步道,更是辖区内一道靓丽风景线。步道长360米,宽2米,位于俞泾浦(广灵四路粤秀路路口)沿岸,两侧整洁的绿植与河水形成秀美风光。

今年区体育局已完成对水木年华小区市民健身步道的翻修维护工作,步道沿线及地面都有项目标识、须知牌、步道标识线与距离标识线,标识清晰可见。进一步提升了步道功能品质,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体现了清新自然和人文特色。

休闲遛娃型(健身散步两不误)

秀苑小区市民健身步道(凉城新村街道)

地址:凉城路539弄

秀苑小区市民健身步道坐落于凉城新村街道中心地带。

健身步道于2013年在小区中心花园建设完成,今年完成翻修焕发“新颜”,步道轨迹似回形,常有父母或老人带着儿孙辈在周边嬉闹玩耍。傍晚饭后,和家人朋友在绿树边漫步,夜幕降临时,踩着地灯温柔的光影归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