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拓展摄影新空间 “多元闵行”首期青年摄影高级研修班毕业展举办

2021年12月0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延续2017、2018、2019、2020年举办闵行、长宁、嘉定、奉贤、宝山、金山六区青年摄影联展之后,上海市闵行区群艺馆近日举办了“多元闵行”第1期青年摄影高级研修班,特邀叶明文老师为报名的学员开展进阶性学习课程。时值研修班毕业之际,由闵行区群众艺术馆、闵行区摄影家协会于12月4日至12日主办了“多元闵行”第1期青年摄影高级研修班毕业展。

本次展览由美博美术馆承办,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纪实专业委员担任指导单位。据介绍,本期研修班15位青年摄影人从闵行的多视角着手创作,以历史风貌、城市变化、人文纪实等为题材进行构思和深入探索,进一步寻觅闵行区近年的美好影像。学员中有企业白领、人民教师、私人老板、公职人员、文化传承人、大学生、医务人员、画家等职业,每个人都放弃自己周末和下班晚间歇息时间来到闵行区群艺馆进行学习上课,带来各行业不同的职业精神和向上的力量。

毕业展开幕活动上,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闵行区文联副主席、闵行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杰,《上海摄影》杂志执行副主编、著名策展人叶明文,松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韦海,奉贤区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奉贤区文化馆静态艺术部主任乔晓燕,嘉定区文化馆摄影干部张希,闵行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美博美术馆副馆长陈晓云,上海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汉琳,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戴菲,闵行区摄影家协会理事、商业摄影师顾巍,职业摄影师沈黎,以及15位参展青年摄影师。开幕式之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会,由叶明文担任研讨会主持,每位参展青年人尽情表达了自己的摄影观点和艺术思想,叶明文现场点评和总结创作经验,让在场的摄影人受益匪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