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二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1年12月05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上海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宝钢股份、中国中车、中国信达、工商银行、上港集团、中国人寿、中芯国际、中航科工等200余家百强企业嘉宾出席。

据了解,为加快培育未来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突击队和生力军,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宣布将继续举办“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吸引更多全球创新成果落地中国,并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中国百强总部(松山湖)科技创新园区。还将重点推动组建千亿级的中国百强轨道交通基金、中国百强碳中和基金以及百亿级的中国百强产业整合基金、中国百强城市更新基金和中国百强科创基金。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奖颁奖典礼”,为汪建平(中国铁建)、顾金山(上港集团)、胡升荣(南京银行)、段文务(中投保)等企业家颁发“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为薛克庆(中国建筑)、王娟(宝钢股份)、黄清(中国神华)、吴勇高(越秀金控)等董秘颁发“中国百强卓越董秘奖”,为周长江(中国交建)、郭旭扬(中油资本)、田景奇(国电电力)、徐滨(中航科工)等董秘颁发“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为建发股份、兖州煤业、中国化学、青岛港等上市公司颁发“中国百强特别贡献企业奖”,为中国中车、中国信达、上海石化、中国国航等上市公司颁发“中国道德企业奖”,为中国能建、中国中免、招商港口、山东黄金等上市公司颁发“中国百强最佳管理运营奖”,为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中铁、中国广核等上市公司颁发“中国百强企业奖”,为紫金矿业、长春高新、江苏租赁、山东路桥等上市公司颁发“中国百强高成长企业奖”。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高层官员等共同参与,以中国经济发展大计为中心议题的深层次高端研讨平台,也是百强企业、企业家之间交流经验、增进合作的独特机制和平台,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