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四届进博会“2021中国产业与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11月11日19: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6天时间,云集127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家参展商,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本届展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几十场论坛,各界人士围绕“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命题,激荡思想、谋求共识。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由商务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的“中国产业投资与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论坛邀请到各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金融界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产业投资和国际金融合作的机遇与趋势。

商务部中欧协会副会长代军杨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保护主义上升的外部环境下,2021中国产业与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将联同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在金融、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是中国面向欧洲、直接从事商务促进活动的非盈利性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与各国政府机构和工商组织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整合利用已有的欧洲优势资源服务于国内各地方政府及企业,不仅将外资和技术引进来,也积极引导和组织国内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推动中欧双方组织和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论坛上,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结合中俄合作发展的新趋势和新阶段、新任务,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周立群认为,近年来,科技创新正逐渐成为中俄关系升级的新亮点、助推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创新计划实施活动已超过1000项,大大推动了当地数字经济的发展。希望中俄两国资本特别是投创基金等进一步重视中俄科技合作,以资本的力量促进科技合作成果的转化。中俄企业商会要做好中俄科技合作的平台,为两国资本赋能产业投资与国际金融合作方面发挥作用。

在主题为“科技与消费投资的未来”的圆桌对话中,嘉宾分享了在投资赛道、中概股私有化、S基金发展前景、跨境电商等产业投资与国际金融合作中的经验与感悟,也就元宇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当下投资界关注的热点发表了看法。

进博会开办以来,产业投资与金融合作论坛受到国家相关部委、各大企业集团、国内外金融合作组织的高度关注。论坛邀请各国政要、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世界金融创新合作建言献策,搭建跨区域金融合作共享平台,共同推进国际金融市场良性发展。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