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杨浦大桥下最后的二级旧里动迁 今年已签约14个

2021年12月01日15:2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杨浦大桥下最后的二级旧里动迁

杨浦今年已启动14个旧改基地签约,年内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

■本报记者 黄尖尖

昨天,杨浦大桥街道103街坊、104街坊,定海路街道154街坊旧改征收基地启动“二次征询”签约,签约率分别达到98.26%、99.07%。至此,杨浦大桥下最后一片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步入历史。

103街坊、104街坊东至宁国路、南至平凉路、西至眉州路、北至河间路,居住着416户居民。“这一片过去叫‘顾家湾’,因为这里的人都姓顾。”顾正康祖上四代人都生活于此。行李已打包好,大件家具带不走,唯有一个非常古旧的“串板台”和菜橱,顾正康和妻子贺秀芬坚持要把这两件“宝贝”留下来,“这个菜橱我妈妈用了一辈子。‘串板台’也是祖上传下来的,现在上海很难找得到。”

王爱武和林海的家,在眉州路474弄120号一间只有15.7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今年正好是他们住进来的第20个年头。房子中间有一座木楼梯,只容一人通过,没有扶手。每天,夫妻俩都要从这条楼梯上上下下,穿行在楼下饭厅和阁楼卧室之间。他们在安徽相识,王爱武是教师,林海在工商局。20年前,王爱武跟着林海回到上海的家里,林海的母亲住在楼下,他们和女儿住阁楼上;后来女儿结婚,外孙女和他们一起住在阁楼,小阁楼上横、竖放着两张床。

林海夫妇是街坊邻里中出了名的热心人,每年都在居委会当志愿者。弄堂里的建筑垃圾堆成小山了,夫妻俩默默地去把它拉走;疫情期间他们在弄堂口值守,提醒居民戴口罩和测温;冬天哪户居民家水管冻住了,或哪家需要修理东西,林海总是想办法帮忙……“几十年了,很舍不得老邻居,但房子越来越旧,已到了不得不搬的时候。”王爱武说。

当天,与103街坊、104街坊同步启动签约的还有定海路街道154街坊,共涉及居民和非居住单位1182产、1260户。截至目前,杨浦今年已启动14个旧改基地签约,其中平凉、江浦、延吉、大桥4个街道已率先完成了成片二级旧里改造。今年年底前,杨浦还将启动剩余2个基地旧改动迁,实现年内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目标。(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