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老房附近,他们圆梦新居!

2021年08月12日10:12 |
小字号

“以前烧饭,都要上上下下爬十几趟楼梯……”如今,余文琴和钟荣民老两口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房子里的生活美得就像做梦。”温馨雅致,窗明几净,这间88平方米充满生活气息的新房,是余阿姨一家在动迁后购买的。楼栋有电梯,晚上散步、遛弯都非常方便。此外,小区环境、安保也都很好,钟老伯还做起了小区的志愿者。

老两口曾经住在怀德路491弄56号只有20平方米的老房中,彼时的生活环境,和现在有着天壤之别。今年3月2日,平凉53、54街坊、4街坊(后纺三)征收基地首日签约率为99.21%,高比例达到生效条件。

签约后,余阿姨一家购买了新房,乔迁新居。回想起以前的生活,老两口最感慨的,便是做饭这件普通小事。他们说,过去烧饭烧菜的地方在一楼的弄堂里,而冰箱却放置在二楼,两位七旬老人不得不跑上跑下,“望楼兴叹”。

“现在每天晚上全家一起吃饭的时候,都是欢声笑语。”余阿姨说,乔迁新居后,家人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好了,身体状态也跟着好了起来。”

记者在余阿姨家里,看到不少从弄堂里带来的“老物件”。一台有着几十年历史的缝纫机,是余阿姨的宝贝,她常在闲暇时补补弄弄。而钟老伯是一名退伍军人,一枚枚奖章凝聚着荣誉,被放置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此外,老房子曾经的门牌也被老两口精心保存了下来。“这些都是我们的传家宝!”

从余阿姨新居的阳台望去,可以看到曾经的老房子。余阿姨说,自己从一出生就住在那里,老房虽破旧,却承载了家庭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我们将新房子买在老房附近,既方便孙子上学,又可以看到曾经的老房子,还会看见老邻居。”余阿姨满怀期待地说,“以后,我也想看看老房子那一带,会有怎样的变化。”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