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轻取日本对手,中国混双拿下本届世乒赛首金

2021年11月30日15: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单冠军今日揭晓 樊振东冲击金牌

轻取日本对手,中国混双拿下本届世乒赛首金

男单冠军今日揭晓 樊振东冲击金牌

晨报记者 俞 炯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2021休斯敦世乒赛产生了第一块金牌。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十分轻松地以3∶0战胜了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王楚钦/孙颖莎这对00后混双组合,显然就是为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准备的。他们在本届世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尤其是在林高远和王曼昱分别和美国选手组成跨国组合参加混双比赛之后,两人肩负起了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无论是王楚钦,还是孙颖莎,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在日本组合之上,配合上也相当有默契。所以比赛完全没有悬念。

王楚钦/孙颖莎以11∶2、11∶5和11:8,直落三局取胜。继上一届世乒赛许昕/刘诗雯之后,再一次将混双冠军奖杯带回了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女将孙颖莎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决赛,表现出色的她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上全部进入了冠亚军争夺战。除了混双之外,孙颖莎先是昨天凌晨搭档王曼昱挺进女双决赛,对手日本组合除了混双决赛中遇到的早田希娜,还有名将伊藤美诚。

女单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孙颖莎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4:1战胜队友王艺迪也晋级了决赛,对手是自己的女双搭档王曼昱。作为新科全运会女单冠军,王曼昱半决赛中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4∶3逆转战胜了东京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得主陈梦。

男单方面,樊振东4∶1击败队友梁靖崑,有望去争取自己的第一块世乒赛男单金牌。2017年世乒赛上,樊振东也曾打入过决赛,不过惜败于老将马龙。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樊振东再度在决赛中输给了马龙,还是未能拿到世界顶级大赛的男单金牌。

如果能在今天的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战胜瑞典超新星莫雷加德,也就意味着世界排名第一、新科全运会冠军、24岁的樊振东将真正接班成为中国男乒的一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