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贵西小区解封!上海阿姨:要去买年货,还想和小姐妹聚会

2021年02月07日21:41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黄浦区贵西小区解封!上海阿姨:要去买年货,还想和小姐妹聚会

  摘要:18时,贵西小区封闭多日的弄堂大门打开了,小区居民挥舞着小红旗走出小区。

  今天18时起,黄浦区贵西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18时,贵西小区封闭多日的弄堂大门打开了,小区居民挥舞着小红旗走出小区。

  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穿着绿色碎花上衣,系着彩色丝巾,挥舞着小红旗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解封后想干什么?买年货呀!马上就要过年了,还想和小姐妹聚会。”她笑呵呵地说。

  “大白,就是你,就是你,你辛苦了!”一位头顶梳着小辫子的中年女士,对站在弄堂口一位穿着志愿者马夹的街道干部喊道。“他前段时间一直穿着防护服,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但刚才听他说话,我知道就是他!谢谢他这么多天对我们的照顾。”

  “我们回来了!”这时,大巴车开来了,居民有序下车。由于小区沿街部分房屋不具备隔离条件,一部分居民被转移到宾馆集中封闭管理。今天,他们也回家了。一位老年居民由家人搀扶着从车上下来,她突然看到一位熟悉的居委干部,激动地拉住她的手,眼含泪水,连声说“谢谢”。

  1月24日,黄浦区贵西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从1月23日起,黄浦区对该小区实施了封闭管理。贵西小区有730多户、1300人左右,除部分沿街商户工作人员、临时进入小区人员和出入口临街的居民外,绝大部分居民在小区进行了14天的集中封闭管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