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津湖》票房超56.94亿元 成中国票房史冠军

2021年11月25日12: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钟菡)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昨天16时43分,电影《长津湖》含预售票房已超56.94亿元,正式超越2017年上映的《战狼2》摘得中国影史票房榜冠军,同时成为全球影史战争题材票房冠军、全球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并继续位居2021年全球电影票房榜第一。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影片引发的全民共情,让年轻观众真切意识到,正是因为伟大的志愿军战士当年在战场上的奋不顾身,才有了此后几代人的安定和平。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这是《长津湖》中最有感召力的一句台词,志愿军战士们的心声得到了后辈们的真心回应。“谢谢你们的不顾一切,才有我们现在的繁华盛世。”在电影《长津湖》的评论区,类似留言数不胜数。伴着电影热映,观众们不断表达对历史的敬畏和对先辈的缅怀,“长津湖效应”热潮席卷全国。许多观众观影后自发前往烈士墓前献花,更有人在杨根思烈士墓前摆放歼20模型告慰先辈;还有人在菜摊上摆上了“如今土豆管够”的横幅呼应先烈当年的艰苦。

目前,中国影史票房前十名分别是《长津湖》《战狼2》《你好,李焕英》《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唐人街探案3》《复仇者联盟4》《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美人鱼》,除《复仇者联盟4》外,均为国产电影。(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