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企业热议上海新江湾下一个“亿元楼”花落谁家

2021年11月24日11:06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楼宇出租率逆势攀升,企业热议新江湾下一个“亿元楼”花落谁家?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偏居杨浦一隅的新江湾城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业办公黄金地段,甚至,还存在一些客观上的地理劣势,在昨天的新江湾城街道楼宇发展自治联盟成立大会暨优化营商座谈会上,就有企业家直言不讳地指出,这里只有一条轨交线路,路网不够发达。不过,有点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各楼宇、园区运营管理方交流家底后发现,除了个别园区,各家办公楼的出租率在疫情后都逆势攀升,目前几乎都达到了八九成,最高的更是达到了8%。而且,随着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越来越多从事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的科创型头部企业入驻,新江湾城目前唯一的“亿元楼”尚浦领世或许很快就将不再孤独,下一个“亿元楼”的诞生令人期待。

新江湾城是上海第100个街道,也是杨浦最年轻的社区,辖区有14个不同类型的商务楼宇群,面积总计约155万平方米。其中,尚浦园区作为上海东北区域重要的总部经济集聚地之一,入驻有美国耐克、德国汉高、大陆马牌、上海家化等中外企业总部,湾谷科技园区集聚了中兵北斗、华平信息、千寻位置网、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协会等高端科技、高科技服务企业和机构。目前已经规划以及在建的还有铁狮门“双子塔”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商务载体预计将新增近100万平方米。

作为一个“树比人多”的生态新社区,新江湾城的商务办公和创新创业氛围近年来越来越浓,“促科创引领,共建一体化招商营商体系”也成为街道的一道课题。近两年来,新江湾城街道在杨浦率先推出湾谷科技园“双楼长制”,还打造了首个设在园区楼宇内的营商服务驿站。昨天,又在杨浦区成立了第一个楼宇发展自治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首先倡议成立联盟的不是街道干部,而是楼宇运营管理方,他们希望改变商业竞争的对手关系,而是通过良性互动,能与“邻居”们一起互动分享,共同提升新江湾城区域整体品质,打造更加鲜明的双创标签,下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盘棋。

也正因此,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通过头脑风暴以进一步挖掘潜力,吸引枝头金凤凰。会上,有的“吐槽”门口道路上共享单车停放太集中,“卖相不好”;有的建议打造更加鲜明的区域整体品牌;有的建议给企业青年员工提供白领公寓等便利;有的希望能增加道路绿化和餐饮外摆位,打造第二个网红“大学路”……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街道领导“照单全收”,当场回应表态要在全街道形成“人人都为招商环境,事事都为招商环境”的合力。据悉,明年初即将有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正式入驻新江湾城办公,下一个“亿元楼”指日可待。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