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享发展新机遇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上海)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举办

2021年11月07日20: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约”如期而至,世界再度进入“进博时间”。借助进博会这一客商云集的良机,11月6日下午,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主办、河北自贸区投促商事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上海)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

会议以“共享自贸新机遇,同创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上海产业互联网、原能细胞、爱朋医疗、上海东航供应链、亚马逊、蚂蚁集团、商客通尚景、上海融葵投资、戴西科技、上海眼控等30余家世界500强、央企国企、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李卫山副主任介绍了正定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并指出,新时代的正定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在省委省府、市委市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开放功能,推进产业快速发展。未来,正定片区将重点发展航空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着力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以及综合物流枢纽。石家庄市委市府、正定县委县府也将在支持企业研发投入、创新便利化措施、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记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河北自贸试验区将切实履行“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指责使命,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对接交流机遇,深入对接洽谈,加强沟通联系,合力共建制度创新新高地,携手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

正定片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科科长朱彬彬从正定片区的区位交通、产业布局、招商支持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正定片区的有关情况,同时发布了航空产业园、医药中心、医药研发共享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国际光电机电产业园、金融创新及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联东u谷科技总部港和智慧创新谷等招商合作项目。在生动详实的介绍之后,朱科长也诚邀上海企业到正定片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在随后的企业交流环节,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Amazon、固安捷等三十多家与会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核心优势和主要产品。企业也纷纷表达了希望与正定片区建立联系、加强合作、到正定片区实地考察跟进的愿望。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