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上2021“最美厕所”名单出炉!宝山这两座获评!

2021年11月22日21:01 |
小字号

近日,由市文旅局、市绿化市容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寻找上海“最美厕所”推选活动公布评审结果。

宝山区的众文空间公厕和爱辉路公厕入选“最美厕所”。

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上海市旅游厕所质量评定结果,宝山区有8家成功创建,其中3A级1家、2A级3家、A级4家。

“最美厕所”——爱辉路公厕

地址:宝山区爱辉路长江西路口西北角“小花园”内

爱辉路公厕位于爱辉路长江西路路口,周边环境优美,地处绿树常青、鲜花争艳的街心花园内,秋风送爽,银桂飘香,融合“张庙一条街”的历史记忆底蕴,打造出赏景、休憩、如厕于一体。门口还建有无障碍通道,方便了残疾人和腿脚不便的老人进入。

在门口的左侧是兼具“母婴室”的“第三卫生间”,走进其中,有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小马桶和高度降低的洗手台,还有放置婴儿的尿布台,内部环境的装饰也非常可爱、温馨。

爱辉路公厕注重将公厕设施建设与垃圾分类相结合,创造性地将清扫保洁废旧扫帚竿资源化回收再加工应用,制造成公厕的门板和隔断,倡导了垃圾分类循环再利用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每出来一个人保洁员就会进去打扫一次,跟踪式的保洁工作让如厕环境清新、整洁、干净。

公厕还引进了智能信息管理系统,门口的电子屏幕可以实时反映出厕所内的如厕人数和每个厕位的如厕时间,如果如厕时间过久,超过40分钟,屏幕会自动发出警报,这极大地提升了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

“最美厕所”——众文空间公厕

地址: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金家宅158号

在月浦镇月狮村内,恬静的环境下掩映着新农村的美丽建筑,其中这处简约田园风建筑就是村内的众文空间公厕。

该公厕建筑设计遵循人与自然和谐的主题,让公厕有文化特色且更节能环保。外观设计上由石头、竹子、木头、草坪等元素组成,和乡村的天然环境美丽景色融为一体。

内部格局井然有序,配套齐全,分为四间(男厕、女厕、残疾人和孕妇间、储物休息间),其中的母婴间配套完善,便携尿布台与幼儿小马桶都深受大人孩子好评。

干净整洁的环境加上人性化的配套设施,都让村民与游客舒适感倍增。

值得一提的是该厕所门口配有智慧厕所引导系统,不仅能实时显示剩余空位,还能检测厕内环境数据。

AAA级旅游厕所

众文空间公厕

地址: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金家宅158号

AA级旅游厕所

文创店公厕

地址: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顾家宅5号

Show迹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淞兴西路270号

东方假日田园会务中心厕所

地址:宝山区罗恒路3888号

A级旅游厕所

顾家宅公厕

地址: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顾家宅28号东侧

周家宅

地址: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西周家角宅12号西侧

BRKN三楼厕所

地址:宝山区长江西路685号上海玻璃博物馆内

BRKN四楼厕所

地址:宝山区长江西路685号上海玻璃博物馆内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