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接力 警民共同救助受伤小鸟

2021年11月22日17:33 |
小字号

随着城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小动物时不时地会出现在我们身边。近日,就有一只飞禽在新虹桥绿地受伤,幸好有民警和市民共同努力实施救助。

11月5日,摄影爱好者何先生在新虹桥绿地拍摄时,发现在小路边有一个长约几十厘米的活物,常年拍摄动植物的何先生立马警觉了起来,走近一看,是一只受伤的飞禽。随即,他便将这只受伤的小鸟带至虹桥路派出所求助。

初到派出所“小家伙”很认生,因为受了伤,见到陌生人靠近想要飞,却怎样也飞不高。在派出所大厅,何先生告诉民警,他平常热爱拍摄鸟类,经过刚才一看,初步判定这只受伤的飞禽应该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丘鹬。此鸟为冬候鸟,9月至10月会向南迁徙,丘鹬性格孤僻喜欢单独行动不喜欢集群,这个“小家伙”可能是在单独向南过冬的路上受了伤。

随后,经过派出所与上海动物园联系后,民警驱车将受伤的丘鹬送往动物园接受进一步救助。

警方提示:如遇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或者向警方求助。(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