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家中突然来了只稀有动物!一家人做了这个决定......

2021年09月17日13:46 |
小字号

随着上海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一些罕见野生动物也会偶尔出现在市区。几天前,一只色彩斑斓的小鸟,就突然飞进了杨浦居民家中。

由于从未见过这种鸟,这让韩佳萱兴奋不已。仔细看可以发现小鸟腹部有一块红色的羽毛,十分惊艳。

据韩佳萱小朋友回忆,当时她正在客厅里看电视,这只小鸟突然就飞了进来,而且飞得太快直接撞到了柜子。

由于遭到撞击,小鸟暂时飞不了,韩佳萱及其家人就负责临时照顾小鸟。但这只小鸟不吃也不喝,韩佳萱一家人都很担心。于是,家人便在网上查询鸟类相关信息,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

据网上资料显示,仙八色鸫这种鸟目前全球仅存不到一万只。如此珍贵的小鸟,一家人决定对它进行救助,韩佳萱第一反应就是把小鸟送到派出所去。妈妈杨曦蕊则表示,当时她们原本打算就地放生,但是又担心它再次遭到撞击,会受伤更严重,还是送专业部门救助比较好。

随后,韩佳萱在妈妈陪同下把这只小鸟送到了四平路派出所。紧接着,杨浦区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接收了这只小鸟。据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蓝翅八色鸫,并非仙八色鸫。仙八色鸫的羽毛更顺滑,颜色会更鲜艳。

根据韩佳萱小朋友的描述,野保站工作人员初步分析,这只蓝翅八色鸫可能是有人违法饲养。“只有被养殖过的鸟,才会习惯性地往家里飞,如果是野生鸟,它们会主动往树林方向飞。”杨浦区野保站工作人员吴壮豪告诉记者。

最终,杨浦区野保站工作人员决定将这只蓝翅八色鸫送往上海动物园。为了感谢韩佳萱小朋友爱护野生动物的行为,野保站工作人员给她颁发了一枚野保徽章。

据了解,这只蓝翅八色鸫接受救助痊愈后,上海动物园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适合放飞还是留在动物园饲养。

小编在此提醒:如果遇到珍贵鸟类,请及时联系专业人员救助。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