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助力奉贤新城文化建设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孵化全天候艺术生态

2021年11月18日20: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发布了2022年剧院主题规划。依托生态剧场的独特优势,未来九棵树将全力营造全天候不打烊的艺术氛围,以及融合餐饮、文化、文创、休闲等多业态的新消费场景,并通过创新性的XR科技剧场联动线上线下,刷新观众对未来剧院的想象,助力奉贤新城文化建设。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

据了解,明年,九棵树将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拓宽舞台艺术边界以及扩大文化辐射面上,推出一系列的重磅内容和举措:邀请世界顶级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RPO)的音乐家莅临开展以特色艺术教育、特色演出为主要形式的文化普及、文化交流项目活动。

为吸引更多国际艺术家在九棵树的平台上交流、成长,本着开放、融合、互相成就的扶持宗旨,AIR艺术家驻地计划也即将推出,该计划旨在通过该项目打造多元的国际艺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艺术与国际的交流,实现既具广度又具深度的文化输出。

明年4月,首个“九棵树春日音乐季”将作为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节中节与观众见面,音乐季将立足古典音乐艺术,从独奏到重奏到交响、从未来大师到名家巨匠、从原味古典到创意跨界、从室内到户外,与广大观众和乐迷朋友共度一个乐满人间的春日。

“之地剧场”也将在明年与观众见面,内容包括悬疑之地、XR科技之地、舞动之地。其中,XR科技之地剧场将以VR技术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只需通过VR设备连接到网络,就能身临其境般地欣赏到剧场内的精彩演出。首批VR剧场的剧目以小剧场戏剧为主,包括黑洞剧社的《黑洞先生》《麦克white》《每一个人都会孤独》等。

除此之外,明年九棵树还将举办以奉贤“贤文化”为核心的孔子文化周,活动主要包括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剧《孔子》、儒家文化讲座、古风文学集市、孔子文化听书会等,让观众从不同层面领略和感受“贤文化”的博大精深。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透露,团队已经在加紧调整剧院空间的升级和改造,将把近万平米的艺文空间拿出一部分改造成沉浸式共享空间,从白天的各类工作坊和亲子交互活动,再到夜间的餐秀、现场音乐演出,以多功能布局为特色的艺文空间将提供全天候、全品类的休闲娱乐内容。“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分白天与黑夜,让那些不同生活作息、不同兴趣爱好的受众,都能在九棵树找寻到适合自己的娱乐休闲方式,让我们的剧场成为市民愿意来,更爱来的‘艺术会客厅’。”陈西加说。

当日,2022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品牌主题——“LIVE WITH ART,与艺术·共未来”也同时发布。陈西加表示,对标国内现有剧场和艺术空间,九棵树具有无可比拟的硬件优势和创新融合的软实力,为生态、文态和业态三者的共生互荣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她表示,艺术社区是未来九棵树运营的全新思路和模式,打破舞台的限制,打破单一产业的想象力限制,通过联动餐饮、文化、文创、休闲等业态,打造覆盖各年龄层、多业态融合的全景式艺术生活空间,既能提供复合式的文化艺术消费场景,更能为未来城市创造更多的人文和商业价值。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