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喀心连心,健康惠民心

2021年11月17日21:10 |
小字号

近日,由喀什二院、叶城县、莎车县、泽普县和巴楚县所有上海援疆医生组成的医疗队至对口四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我作为医疗队一员有幸全程参与其中,为当地村民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吉格代巴格村义诊时,我们经历了迷路、颠簸、沟通不利后,终于到达了吉格代巴格村村民委员会,在义诊现场,当看到闻讯而来的村民早早地排队等候时,我们顾不上休息,立刻投入到义诊当中,在义诊过程中,我详细询问、了解就诊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病史、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指导用药,逐一耐心回答就诊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根据病情不同提供服药、锻炼、控制饮食、健康教育、住院治疗等建议。

居民阿不都热合曼.买买提依明说:“专家们给我们仔细地讲解如何预防疾病,基础疾病如何规范治疗,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我们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专家服务”。

在整个义诊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当地百姓的防病、治病意识还十分欠缺,经常自行停药,基本不监测血压、血糖,此次义诊将诊疗知识、健康理念灌输给当地百姓,除了为百姓看病、治病、解决实际问题,更关键的是通过健康教育,帮助当地百姓树立起正确的防病、治病意识。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