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扶贫送健康 民族团结一家亲

——喀什二院上海援疆专家团队到叶城县义诊

2020年07月13日16:20  
 

6月27日,喀什二院上海援疆专家团队在周斌院长带领下,到叶城县人民医院,开始在叶城的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涉及医疗专业领域全面,医疗队专家均来自于上海市知名三甲医院,在各自领域知名度高,这相当于把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叶城老百姓家门口,为其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这甚至吸引了许多慕名前来的患者。

维吾尔族大哥木合塔尔长期受阵发性房颤困扰,服用胺碘酮后出现副作用肺部纤维化,两次射频消融术后更是出现焦虑的心理问题。来到心血管内科诊室后,内科领域的心血管内科程宽主任认真询问病史、细致体检,并对患者的病史档案详细的阅读后,从房颤的发病机理、诊治选择、术后康复等方面为患者作了全面解读,为患者解释术后短期内可能出现心悸不适是正常的,服用抗心律失常药、抗凝药方面作了精准的诊治方案,并根据房颤疾病有复发概率的特点,为下一步射频消融术的方案提出看法。

由于前来看病的病患较多,肾病科杨满主任耐心为病患做医疗服务,直至返程,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在整个义诊过程中,感人的细节数不胜数,义诊专家们态度热情,充分展现了上海援疆医疗队的风采,受到当地老百姓交口称赞。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和叶城县卫健委的大力支持。活动前,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亲自关心部署义诊活动。叶城县卫健委副主任、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援疆医疗卫生领队范凯健全程参与此次义诊。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