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场医院(仁济宝山分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2021年11月12日20:19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上海市儿童医院等26家医院医院等级评审结论的通知》(沪卫医[2021]101号),确定包括大场医院(仁济宝山分院)在内的7家医疗机构新晋升为二级甲等医院,这是大场医院(仁济宝山分院)首次迈入“二甲”行列。

自托管后,大场医院(仁济宝山分院)提出了创建“二甲”医院的目标,在这两年多的创建历程中,按照《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逐个条款进行解读,认真寻找差距,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整体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

常抓不懈,提高医疗质量

坚持以标准指导日常工作,强化管理,健全体制,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作为重点内容,规范科室管理,定期进行医疗质量督查,使医疗质量得到持续改进。

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先后引进3.0T磁共振、数字血管造影机、64排CT,建成拥有先进仪器设备的血透中心,完成静脉配置中心建设。并对内镜室、门诊诊区、急诊区域、发热门诊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医院二期工程已正式启动。

医疗技术力量不断提升

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自仁济总院托管以来,先后派遣46名专家来院,其中常驻科主任8名。仁济总院肾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学科领头人、专家教授每月来分院开设专家门诊,参与临床查房和手术。

为了深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与仁济总院同质化管理目标,仁济宝山分院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人才。托管三年期间,医院临床学科专业设置已逐渐完善,诊疗技术难易程度增加,CMI指数提升至0.73。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