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态 |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联建帮扶网格 联筑“虚拟”品牌

2021年11月11日14:29 |
小字号

2021年,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坚持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充分发挥援疆资金“稳就业”“保民生”政策优势,与泽普县共同“联搭虚拟平台、联建帮扶网格、联育资源载体、联筑虚拟品牌”,针对泽普重度残疾人或丧失劳动力家庭及时推出闵泽公益性“虚拟岗位”帮扶新举措,通过助业、助医、助学、助创等“1+X”帮扶方式,拓展就业渠道,巩固就业帮扶成果,恢复、提升困难家庭的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11月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分两次实地调研“虚拟岗位”落实情况。分指相关干部来到新疆闽龙达干果产业有限公司、泽普县新渝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对虚拟岗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对企业“虚拟岗位”设置及落实情况、工资发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对“虚拟岗位”的台账、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相关岗位受益人进行了走访、电访……确保“虚拟岗位”工资按月支付,专款专用,保障帮扶资金及时发放给受助对象。

新疆闽龙达干果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开设心理咨询室、档案室、“虚拟岗位”职工幸福俱乐部,丰富帮困职工生活。泽普县新渝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建立个人电子档案 “一人一策抓就业,量身定做促就业”,通过开设职工茶吧、书吧、职工之家等开展丰富多彩业余活动。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就“虚拟岗位”企业形成的好方法、好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通过长效管理,建立“虚拟岗位”联席会议制度,真正做到“虚拟岗位”精准帮扶、“虚拟岗位”不虚、“虚拟岗位”共享实惠等,探索泽普“虚拟岗位”精准帮扶模式。

作者:上海援疆泽普分指 佘瑞龙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