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学物资万里行 暖心传递闵泽情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加强推进文化润疆、教育援疆帮扶工作

2021年09月20日20:49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润疆、教育援疆,持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丰富帮扶内涵,上海援疆泽普分指联合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综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系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兴学育人。

此次活动是闵行区梅陇镇综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与上海家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周正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新疆家树图书馆”援建项目。

在家树集团扎根梅陇20周年庆活动之际向泽普县捐资30万,定向援建泽普县奎巴格镇中心小学和赛力乡中心小学2个“家树图书馆”,通过视频形式举办了揭牌仪式。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汇聚微力——约起!去新疆,建个图书馆!”众筹图书倡议,号召梅陇镇区域单位、两新组织为两个图书馆筹措图书。得到了广大企事业单位、区域单位、“两新”组织及个人的大力支持。目前,由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启行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各界人士捐赠的500套桌椅、1000套校服、募集8万余元购置的图书已到泽普,并分别捐至泽普县第四幼儿园、泽普县依玛乡中心小学、泽普县赛力乡中心小学、泽普县奎巴格镇中心小学。

近年来,随着援疆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泽普分指统筹协调多方资金、资源,发动社会组织力量帮扶作为助力泽普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续的重要手段,通过资金援助、设备帮扶、人才交流等方式,大力支持泽普县教育事业发展,为泽普县教育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为文化润疆和共建“教育强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