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G赋能上海数字交通新活力——上海移动、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与上海市交通委签署战略合作

2021年11月1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第一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智能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与上海市交通委员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合作加快上海交通领域数字化转型,助力上海交通现代化建设,主要围绕上海交通数字化设施、数字化监管和数字化服务等重点规划任务开展合作,具体从六个方面开展。

积极构建泛在先进新设施,夯实交通信息基础配套,加大在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投资和建设力度,推进配套的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交通数字化底座,推进交通经济新发展,充分运用5G通信、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机器视觉、卫星导航定位等技术,打造交通行业数字孪生系统,形成“云-网-边-端-安全-应用”协同一体的数字交通基本框架。

推进交通数字化服务,开创技术融合新场景,通过5G通信关键技术与AI、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积极推进MaaS出行服务,创新交通服务新模式、新方式。

加强交通数字化监管,打造交通治理新模式,以“数字大脑、系统治理”为内涵,形成行业治理新模式,助力打造有韧性、高效能、高质量的城市交通体系。

围绕区域战略重点,打造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聚焦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枢纽、五个新城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共同打造智慧港口、智慧枢纽、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智慧交通示范试点项目。

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同创交通领域新生态,结合三方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建设行业研发中心,成立行业发展联盟,联合发布产学研合作成果,加强联合推广带动产业规模发展。

上海移动携手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积极发挥在信息化领域内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优势,以5G赋能上海数字交通新活力,加快推进交通领域数字化转型,贯彻上海市中长期交通建设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度响应交通强国战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