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动态

进博会的“老朋友”正拥抱更多新元素

2021年11月08日15:21 |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吸引了不少“老朋友”连续参展,在年轻群体变为消费主力的大背景下,进博会参展品牌都开始积极探寻创新的密码。

进博会的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6%

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值得注意的是,进博会首发新品中不少产品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化生产的。从老百姓欢迎的红啤梨、植物肉,到先进的除菌净味仪、手术机器人……参展商看中的不仅是进博会的“聚光灯”效应,更是这里加速新品落地的“助推力”。

今年进博会的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6%。很多参展商的展位都充满“想象力”,更加场景化:有的化身“工厂”“医院”“实验室”“课堂”;有的种上6.5米高的香樟树“丛林”;有的把香水放进巨大“花骨朵”里……走进每一个展位,都能感受到参展商的别致用心。例如,美国VII Beauty集团旗下眼部护肤品牌VIIcode已是第三次参展进博会。本次进博会以“氧护之旅、艺术邂逅”为主题,首次打造古典奢华的展厅,将每一块石砖、每一处光影结合起来,使得现场散发出神秘而优雅的气息,吸引年轻人在展台前驻足打卡。

拥抱更多新元素

基于中国的巨大市场需求,进博会吸引了大量全球优秀企业集聚,并且成为全球高质量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示的舞台。

跨界融合、国潮文创、展台炫酷,这些元素备受喜爱。美宝国际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第四届进博会上,美宝不仅展示了已入驻平台的100余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精选产品,而且特别设立了美宝新的合作伙伴,美国零售巨头之一西夫韦(Safeway)的专展区,其臻选系列、自然系列、珍藏高端系列产品引来众多注目。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举办期间,阿里巴巴与联合利华宣布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升级,双方将在绿色供应链、绿色商品、绿色货架、绿色数字营销体系等领域深化创新合作,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这几天,“四叶草”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人流。“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万国奇货让观众应接不暇,呼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多家企业和机构集体签约第五届进博会,许下“未来之约”。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