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17日18: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 4月16日,农行上海分行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农银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张晓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农行上海分行是管委会4月14日发布《南汇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后首家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袁国华在致辞中指出,农行上海分行长期深耕临港,为临港开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片区挂牌成立以来,农行落地了多笔首单金融创新业务,入围多批次新片区金融创新案例。同时,围绕新片区产业导向,为一批区内落地企业和项目提供了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市场的认可,彰显了农业银行对金融新政的敏锐度以及深度参与金融创新的行动力。

陈其昌对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一直来对农行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其昌指出,农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发挥国有大行优势,聚焦产业载体、新业务租赁房、基础设施和城市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为南汇新城建设度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同时,将进一步赋能前期在农行新片区分行挂牌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积极推动跨境金融及科技金融创新。通过金融赋能,助力将南汇新城打造成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链接全球、辐射长三角的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

据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汇新城建设的元年。根据《行动方案》,到2025年,南汇新城将初步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核心承载区。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对接,携手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金融创新先行先试,为将南汇新城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东海明珠”和新城建设的标杆典范提供不竭动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