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展商看进博|沃尔沃建筑设备亚洲区总裁:四度赴约,扎根中国共享“进博机遇”

2021年11月0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四年前沃尔沃建筑设备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当时我们抱着了解、认识和学习的态度来参展,经过一年一年的积累,特别是去年第三届进博会,我们不仅展出了我们的核心科技、创新技术以及产品,更邀请我们的客户来到进博会现场签约。”沃尔沃建筑设备亚洲区总裁郭腾泽 (Tomas Kuta)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表示。

沃尔沃建筑设备LX03全自动电动轮式装载机概念机全球首次实体展出

此次进博会上,沃尔沃集团带来了多款在中国甚至全球“首秀”的重磅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进一步阐释其在创新与可持续领域的不懈追求。沃尔沃建筑设备带来的全自动电动轮式装载机概念机LX03和ECR25电动微型电动履带式挖掘机,就体现了在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入和技术优势。郭腾泽介绍,全球首展的LX03,就是最新的创新技术,在全球都属于领先的概念。他直言:“在产品之外,进博会这样高层次的舞台更能让我们展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这样的重要命题上的成果。” 

沃尔沃建筑设备亚洲区总裁 郭腾泽Tomas Kuta

数字化无疑是第四届进博会的一大热词,郭腾泽则表示,电动化、自动化、互联化,都与数字转型密切相关,“这是我们倡导的一个方向,正如我们的产品和数字化转型也有着非常大的联系,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沃尔沃集团展台现场签约仪式

无论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沃尔沃一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重要突破。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是从经济可持续发展、环境可持续发展、社会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来讲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包括现在关注的碳中和、碳排放的问题。?沃尔沃金融服务国际区高级副总裁李博(Paul Le Houillier)表示:“对于沃尔沃集团来说,可持续性发展一直是我们集团在DNA、基因里面的内容,是我们所强调倡导的事情。”

沃尔沃金融服务国际区高级副总裁李博Paul Le Houillier

在自动驾驶领域,沃尔沃也是全球首先提出这一概念的企业。“最早提出自动驾驶的概念就是一个转变。我们有一个口号,希望与所有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共筑理想生活’。电动化意味着更好的空气、更好的环境质量;自动化可以增加安全效率;我们在当地社区聘请员工,也可以帮助社区发展。”郭腾泽表示,作为沃尔沃集团旗下业务单元,沃尔沃建筑设备紧随集团战略,保障好四个主要的利益相关方:一是客户、二是员工、三是投资者、四是当地社区。“这些是我们在将来做任何计划时都会考虑的最重要的四个因素,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

去年,沃尔沃将亚洲总部搬到了中国上海。郭腾泽坦言,通过参加进博会,看到了其他展区也在不断创新,“今后我们也将通过不断互联化、电气化、电子化,实现投身中国市场、扎根中国市场的承诺。”(龚莎)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